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矿科技与服务
科技兴矿,科研先行——攀西成矿带研究基地技术交流会在四川地矿集团召开
来源: 四川地矿集团(矿产公司) 作者: 夏小洪 编辑: 张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9-23

9月15日,中国地质科学院资源所攀西成矿带研究基地技术交流会在四川地矿集团召开。四川地矿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张劲松出席会议,四川地矿集团总工程师刘图强主持会议。会议就如何扎实推进研究基地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交流讨论,并达成共识。

交流会上,研究团队展示了攀西成矿带研究基地自2020年11月在四川地矿集团挂牌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通报了基地研究团队、实验设备、项目经费和办公场所的配备,以及研究课题进展情况。

张劲松强调,攀西成矿带研究基地的成立是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科研平台和项目的联系纽带,大家对基地建设与发展寄予厚望,要求将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为把研究基地建设成找矿理论研究和找矿方法技术创新高地的美好愿景而不懈努力。

刘图强指出,双方围绕“培养人才、做实项目,多出成果”的目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以技术专家作为研究基地的核心,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双方将在共同承担科研项目、公益找矿项目和成果转化方面进行密切合作。

地科院资源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善宝表示,将以整合双方科技人才、设备、研究成果,发挥各方优势为立足点,加强技术创新、科技创新,在新形势下激活找矿要素,拓展地质矿产勘查的深度与广度。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会,双方研究人员对研究基地近期与长远目标与任务有了清晰认识。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加强了沟通,明确了职责。会后,双方技术专家和主要研究人员合影留念。

地科院资源所,四川地矿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了技术交流会。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