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矿科技与服务
915队举办地灾风险调查评价项目ArcGIS技术培训
来源: 915水文队 作者: 余业 王纳纳 编辑: 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5-12

5月6日至10日,915队举办地灾风险调查评价项目ArcGIS专题培训会。来自该队生产技术部、各实体的4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该队总工程师钟东在开班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广大技术人员珍惜此次专家面对面授课的机会,学好ArcGIS技术,把所学知识应用到风险调查项目中,切实提高项目成果质量,促进915队科技工作水平提升。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昆明理工大学刘益教授、孙滨博士授课。课程安排了ArcGIS软件的基本操作、ArcGIS基本分析功能、实例分析以及专题图件制作等四项业务专题内容。两位老师结合四川省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特点和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ArcGIS软件基本组成、ArcGIS数据转换、坐标投影变换、ArcGIS分析功能、Spss软件数据处理、分区图件制作等操作。

培训结束后,参培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课程安排紧凑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提升技术人员ArcGIS软件的应用能力和操作水平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据悉,此次培训既是915队响应广大技术人员的培训需求,为此制定的全年培训计划之一,也是915队落实人才强队战略的重要举措。915队将不断拓展人才培养渠道,创新方式,为广大青年技术人才的成长搭建更多、更好的学习平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