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矿科技与服务
405队开展2021年度新兴领域技术学习培训工作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 曹人心 编辑: 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2-22

1月27-28日,十四五开局的新年伊始,405队就近来开展的一些新兴领域,开展紧密锣鼓的技术学习培训。全队精心筹划、多方协调、统筹组织,在生产任务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组织、抽调6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借助春节前后归队的时机,开展了专项技术培训,由此拉开了405队2021年度以学习培训推动职工素质能力建设、积蓄高质量发展人才底蕴的序幕,为新时期地质技术适应融入新发展格局蓄能充电。

本次培训借助“全国国土空间管控暨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专题培训班”线上学习平台,以在家职工通过1个主会场集中学习、项目部职工通过5个分会场集中学习、项目一线难以集中的职工通过手机或电脑线上参会分散学习的方式进行。要求在不影响生产进度的前提下尽可能创造条件扩大参训人员范围,同时做好项目值班安排让参训人员脱产全身心投入学习,力争不漏一人、不缺一课。

在培训开班会上,405队队长许向宁对加强405队“十四五”及2021年技术培训工作,提出了想法、要求和强调。

许向宁指出:未来地质行业更高科技含量、更高技术标准的需求和要求倒逼着培训的需求,队上也收集感受到大家主动学习、主动自我提升的强烈培训需求意愿。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和技术人员利用好这次培训,以满足实际工作需要、提升技术质量、契合405队人才团队培育和核心竞争力的培育提升;要求在学中干、在干中提升,快速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珍惜和利用好这一与实际工作紧密相扣的难得培训机会。

许向宁强调:本次培训内容的选题,都是本着切实满足广大技术人员的实际需求,采用大家来选题、选时间,总工办统筹协调组织,分阶段、分专项、按差异化需求梯次开展培训的方式,进行需求导向性精准培训。通过学习培训作用,为405队生态保护修复、地质找矿、风险评价、地灾应急抢险与治理施工、测绘新技术、医疗服务等各领域人才团队的培育和平台搭建,做好促进保障支撑。

据悉,此次培训课程内容涵盖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中的双评价、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与隐患识别等现阶段地质行业前沿热点,对于拓展全队技术人员和干部职工全局视野、了解行业前沿资讯、追踪地质科技创新热点信息、更新提升专业理论知识水平等颇有助益;对405队进一步提升全队技术水平、培育核心人才技术团队实力具有意义重大和促进作用。

下一步,队已作出部署安排,由总工办负责具体组织,将结合各二级单位和项目工作实际需要,分专题、分人群、分时段,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学习和野外实践学习相结合等方式,将在春节后继续在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地灾风险调查评价、摄影测量和三维建模、ArcGIS空间分析与应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新能源新材料稀有矿产资源以及一些新技术方法等方面组织专项培训。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