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矿科技与服务
108队组织开展无人机操作试飞培训
来源: 108地质队 作者: 郭社平 编辑: 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5-12

在全局“互联网+地质”战略深入开展的今天,108队无人机遥测技术的应用已大幅提高了在地质调查、勘察、测绘以及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相关业务的技术水平和工作效率。将无人机技术应用于野外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工作,不仅有助于提升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能力和水平,更为进一步消减地质灾害威胁提供有力支撑。为进一步普及全队专业技术人员无人机相关技术的应用,提升野外地质灾害风险调查智能化水平,5月8日,108队组织开展无人机操作试飞培训,共计3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专业人员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2个环节对学员进行培训。学员们认真听取无人机安装、操作和飞行安全事项等理论知识的讲解后,观看了教员试飞示范。教员演示了起飞、升空飞行拍摄和降落回收控制、飞行技巧等,讲解了在不同地形、不同风速中的飞行要点。在教员指导下,学员们轮流进行了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无人机操控要领,达到“来之能战”的培训目标,整个试飞培训过程组织严密,配合有序,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据悉,108队已组织了5批次无人机操控等技术培训,已培训人员达100余人次。同时,还购置了价值近100万元的大小10余台无人机,有利支撑了该队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