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矿科技与服务
王建明寄语全局地质青年 坚定理想信念 投身地质事业新征程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马杰媛 编辑: 周江陵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8-31

  8月29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出席共青团四川省地矿局第十次代表大会并讲话。他充满深情的说,建局61年来,地质青年的身影始终活跃在矿产资源勘查和地质服务产业的第一线,活跃在地质灾害排查治理和应急抢险的第一线,活跃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改革稳定的第一线。实践证明,全局广大团员青年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的,全局共青团工作是开拓奋进、卓有成效的。

王建明讲话

  王建明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个青年应当具备的家国情怀。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我们全局青年,尤其是我们的各位团员代表、团干部,你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前途与党的事业、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你们的理想与担当,就是党和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青春实践,就是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青春力量,更是我们全局的前途与希望,是四川地矿发展源源不断的青春动力!

  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局青年,特别是各位团员代表、团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前途与党的事业、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全局青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地质事业新征程。

  全局青年要在建设“五个地矿”、打造“百亿地矿”的新征程中绽放青春、放飞梦想

  王建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这个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局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需要,提出了“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基调和建设“五个地矿”的奋斗目标,进一步突出了我们支撑政府、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我们优化结构、转型升级的发展路径。全局青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矢志不渝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立足岗位、胸怀全局,在建设“五个地矿”的生动实践中,不断提升能力、增强才干。要始终保持虚怀若谷、戒骄戒躁的勤勉求知热情,坚持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厚实自己的知识积累。要始终保持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干事创业昂扬斗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攻坚破难,不断淬炼自己的工作韧劲。要始终保持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创先争优发展态势,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为天下先,不断刷新自己的业界高度;要进一步矢志艰苦奋斗,在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中,在地质灾害排查治理和应急抢险中,在农业地质、城市地质、旅游地质、环境地质中,切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开拓进取,努力创造四川地矿铁军新的辉煌。在建设“五个地矿”、打造“百亿地矿”的新征程中绽放青春、放飞梦想。

  各级团组织、团员干部要做好党的助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王建明指出,当前面对经济社会的深刻变化,特别是在全球矿业持续低迷、传统地勘经济大幅下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我们既要清醒的认识地矿事业面临的历史性问题重负、周期性行业低迷、转型期矛盾凸显、创业期困难叠加,更要放宽历史的视界,更加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各级团组织和团员干部要团结带领好全局青年干部,自觉站在党的事业和地勘事业全局去思考,做好各级党委的助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王建明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干部要专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党的助手作用,坚持不懈地传播党的政策主张,旗帜鲜明地开展正面宣传,更好地推进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加充分、更加广泛、更加紧密的团结凝聚引领全局青年;要以青年专业技能提升为重点,围绕“五个地矿”建设,浓厚学习氛围,创新活动载体,开展技能比武,助力提升全局青年的能力素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增强全产业链意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引领创建青年先进集体,模范团结全局青年积极投身“五个地矿”建设。

  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团委领导,进一步做好党的群团改革各项工作

  王建明鼓励青年干部,一定要有超越上一辈地质人的雄心壮志,更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胆识和能力!王建明表示,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你们、支持你们、培养你们,各级党委是全局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

  王建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并就全局加强群团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8月27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群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2015年,党中央召开群团工作会议,对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两年来,群团改革取得积极成效,成绩值得肯定。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各群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直面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注重夯实群团工作基层基础。各级党委要负起组织推进群团改革的责任,正确把握方向,及时了解情况,认真解决难题,以改革推动群团组织提高工作和服务水平,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王建明强调,一是要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王建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推进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群团改革和群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局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群团改革,不断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此次会议的召开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贯彻和落实。局、队两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各级团组织的领导,要务实的为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各级团组织在全局的队伍当中发挥好青春活力、战斗堡垒作用提供坚强保障,这是局队两级党委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是要全面落实群团改革任务,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牢牢把握共青团改革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加强共青团组织自身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改革全过程。要自觉服从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解决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增强各级团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扩大团的组织和团的工作有效覆盖,积极转变拓展服务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净化行业风气,把共青团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要深入把握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规律,立足我局工作实际,大力推动改进创新,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网上共青团和野外一线、海外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的共青团建设,不断提高做好全局共青团工作的能力水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狠抓共青团改革任务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分类指导和督察问责,推动各级团组织真刀真枪抓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三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有关要求,努力推动全局团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局各级团组织必须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作为从严治团之魂,贯穿体现在从严治团的各个环节。要从严管好团干部队伍,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重要要求,聚焦解决脱离青年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要从严管好团员队伍,必须以团章为总遵循,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加强发展团员和团员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切实发挥团员在青年中的模范作用和对青年的凝聚作用。要从严管好团的组织,必须强化团的领导机构建设,强化抓基层、打基础、严制度的鲜明导向,不断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增强团的组织活力。要严明团的纪律,必须树立强烈的管团、治团意识,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严明组织纪律,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到位。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