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矿科技与服务
九〇九队制定科技创新发展长远规划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 王琼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1-25

近日,909队出台《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按照《四川省地矿局关于加快推进地质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提出了2019年——2025年期间全队科技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规划。

当前,科技创新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驱动,给地质工作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909队作为一支专业水工环地质队伍,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灾害地质、工程施工等方面有很强的技术优势。《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立足地质科技,围绕“五个地矿”建设的总体布局,结合909队的实际,提出了到2025年,科技强队战略稳步推进,地质科技创新水平明显提升,创新的机制基本完善,创新资源配置合理,科技支撑和引领作用更加突出,科技投入力度明显提高的总体目标。明确了包括主要创新工程建设、科技创新活动重点、创新能力建设、创新机制建设的主要任务以及措施保障。

《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的制定,提出了2019——2025年期间科技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主要措施,是909队科技创新发展工作的行动指南,为进一步提高全队科技创新管理水平,规范和完善科技创新项目全过程管理活动,保证科技创新(项目)工作顺利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按照阶段目标要求,该队目前已经完成科技创新工作相关制度和管理办法的制定,启动了3个科研项目的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