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矿科技与服务
106队为驻守技术支撑服务县(区)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
来源: 106队 作者: 苏佳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5-29

为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识灾、避灾能力,强化防灾责任,夯实防灾基础,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根据《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各市(州)实际,按照市(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一安排部署,106队勘察院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驻守技术支撑服务县(区)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

据了解,5月以来,106队勘察院先后在南充市顺庆区、攀枝花市仁和区、盐边县等县(区)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工作,为地方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防灾工作人员、乡(镇)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基层国土资源所、隐患点监测人员、村社干部、在建工程现场管理人员、重点矿山企业负责人以及部分中小学师生等人员宣讲地质灾害防治相关法律法规、防灾及避灾基本知识等,共计培训2000余人。培训1.jpg

按照市(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施方案要求,106队勘察院精心准备,以生动的图片、真实的案例、简明的语言,深入、全面地讲解了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法律法规、防灾责任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专业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干部群众识灾、防灾、避灾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地质灾害防治综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