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矿科技与服务
成都理工地热专家团队携手202队共同推进新能源建设
来源: 202地质队 作者: 张晶 编辑: 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1-27

近日,成都理工大学新能源工程系主任左银辉、国家地热能中心长江流域地热开发专家乔勇带队来到202队,为宜宾地区地热教学示范平台建设、宜宾市地热能开发规划、地热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洽谈交流。202队队长、党委书记校杰、总工程师余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就地热能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愿。

会上,左银辉介绍了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拟定建设地热教学平台的相关规划方案及地热人才培育情况;乔勇介绍了地热能的发展方向和新能源建设的未来趋势。他以雄安新区的地热产业发展为例,详细介绍了地热能在支持当地经济绿色、高速发展,调整能源结构、防治大气污染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此次成都理工的地热专家团队一行首站选择202队,是我们的荣幸,更是我们的责任。四川省地矿局与成都理工、宜宾市人民政府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们责无旁贷参与宜宾地热发展研究的课题,为全面促进宜宾地区地热能高效利用,贡献地质力量。”会上,校杰对专家团队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向他们介绍了宜宾地区的地热资源分布情况。他指出宜宾因煤而兴,自然资源丰富、矿产资源分布广泛。地热能源作为一种新型能源,为我队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指明了发展方向。我队作为宜宾地区唯一的国有地勘单位,在本地深耕细作开展了一系列基础地质工作,熟悉宜宾资源分布情况,拥有丰富的原始地质档案。在此基础上综合分析、勘查研究,能有效提高地热开发钻井成功率,最大限度的减少钻探风险,节约经济成本。他强调双方下一步合作方向要以成都理工宜宾校区地热平台建设为突破口,将地热开发融入宜宾市三江新区建设,将新能源规划与新区发展有机结合,为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交流最后,双方团队达成一致合作愿景:将始终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携手并进、共同推进宜宾地区地热能源开发利用。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