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矿科技与服务
戴敬儒带队到江阳区人民法院宿舍楼西侧边坡应急抢险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135队 作者: 曹克文 编辑: 任小川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25

    为了将抢险救灾工作抓实抓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20日,党委副书记、队长戴敬儒带队到江阳区人民法院宿舍楼西侧边坡应急抢险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就设计方案和施工调配在现场与设计人员、施工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针对抢险工作,戴敬儒指出:一是保障安全。现场施工务必强化安全意识,对各个环节细化落实安全保障措施;二是保证质量。不能因时间紧、任务重而放松对质量的要求;三是保证工期。当前受威胁群众虽已撤离并进行妥善安置,但时间一长,群众易产生恐惧、焦虑情绪,为维护社会稳定,使受灾居民尽早回家生活,项目部务必发扬奋斗精神,坚决完成各级政府和部门下达的抢险任务。

据了解,受近期持续性降雨影响,515日,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法院宿舍楼西侧边坡发生垮塌,边坡加筋土挡墙筋带断裂、面板脱落,坡顶道路出现裂缝,垮塌体堆积于坡体下方,严重影响坡顶及坡底住宅楼及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一三五队作为泸州市地质灾害防治一大队,临危受命,开展应急抢险设计和施工工作。负责实施抢险工程的勘察设计公司尽锐出动,全员驻守一线,于516日开始连续奋战三个昼夜,初步完成了抢险方案的设计,并立即开展施工工作。截止发稿日,已完成坡顶地表水拦截疏排、坡脚房屋保护措施及坡面清危工作,有效保障了当地群众的财产安全,受到了来自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夜间监测排查

坡面清危

地表水拦截疏排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