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405队2个项目入选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科创会)重大高新技术推广项目专场推介会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 曹人心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1-12-27

12月15日-17日,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科创会)重大高新技术推广项目专场推介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405队代表四川省地矿局以《气举技术在深层卤水生产中的应用》《三维地震技术在深部锂、钾资源勘探中的应用》作为本次大会重大高新技术推广项目推介专场冶金矿产板块两个入选项目参会推介。405队总工程师仲佳爱、深勘院副院长刘铸分别就两个项目向现场嘉宾作讲解。

其中,《气举技术在深层卤水生产中的应用》聚焦部分深层卤水井静止水位较低,常规深井泵法不适应深部卤水高矿化度、高含硫化氢环境,而油管抽汲法费用较高的行业热点难题,提出气举抽水用于稳定流抽水试验和定降深非稳定流抽水试验,在实际生产,抽水试验中可同比节约成本约50%,节约抽水生产成本约40%。具有举升高度高,斜井、定向井均适应,易于操作,费用低等特点,优于油田设备抽汲方法、深井泵抽水方法,生产中提高产能效果显著,具有显著的应用推广前景。

《三维地震技术在深部锂、钾资源勘探中的应用》立足于大量三维地震应用实践资料,结合少量探井和周边地质资料,通过对含钾盐层岩石物理敏感参数分析,为深层含盐层系精准辨识和精细刻画提供支撑。可实现5000米以浅含钾盐层地震成像,有利于复杂构造的精确定位及富锂钾矿产的三维精准预测,为深部锂、钾资源探井井位部署提供依据,精确指导钻探施工,最大限度降低钻探风险,提升钻探成功率,提升找矿的成功率;同时为杂卤石及富锂钾卤水储层预测提供技术支撑、为资源量评价提供新方法,有利于支撑形成规范的储量申报标准,落实资源潜力。

据悉,本次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共分4个专场、22个专区推介,汇集21个市区2350个科创项目,吸引了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成飞集团等知名企业,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弘科基金等金融机构济济一堂、轮番登台推介、多方洽谈合作,共襄这一天府科创盛事。

近年来,405队近年来一直坚持设立队创新基金并年年扩大投入,以创新人才激励和创新项目补助的方式大力推动全队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激发全队干部职工创新热情、营造浓厚科研创新氛围;逐年加大投入科研人才团队培养、尽力保障科研投入,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以及四川省地矿局“科技地矿”战略部署,逐步取得实效。一个个创新项目渐次实施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服务地方产业、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民生等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提升了行业影响力。该队积极探索践行以科技创新引领驱动项目生产经营管理,以大地质服务支撑地方产业民生的发展战略也初显成效。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