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矿科技与服务
权威!202队科技创新首获专业认可
来源: 202地质队 作者: 谢雨薇 编辑: 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1-07

2021年12月,202队首次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迈出了全队科技创新的第一步,开创该队科技成果先河,为202队科创历史镌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9年以来,202队提出“科技立队、科技强队”的思想,坚定走“科技地矿”之路,加大科技投入,强化科技创新。2019年正式成立四川省非金属矿业研究院,组建课题小组,选定“川南地区硫铁矿尾矿综合利用”课题,历时两年,在综合利用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探索出从硫铁矿尾矿中通过旋流分级技术提纯高岭土,综合利用率达85%以上。据此成果,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专利申报,经过近1年的审查验收,于2021年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向二0二地质队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科技改变世界,创新决定未来,新时代地质工作者需加强创新精神,饱含激情动力,扩展思维为新时代地质工作添砖加瓦!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