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防线   403队拉开野外施工现场安全大检查序幕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 彭中山、蒋玉奎/文 李仕俊、谢军、彭中山/图 编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6-18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7日—12日,403队长谢启兴带队对青海五龙沟项目部开展了职业健康安全、质量检查,并看望慰问了项目员工,从而拉开了该队野外施工现场安全大检查的序幕。

现场安全检查 

69日中午,检查组到达青海五龙沟矿区,在项目部伙食团匆匆吃了一碗面条后,便立即深入黑石山ZK21501钻孔施工现场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一般隐患一处,当即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项目部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查看岩矿心

回到项目部驻地,立即组织项目全体员工召开了现场会。会上,项目负责人彭中山首先就项目进展、安全、质量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随后,该队技安副科长谢军传达了队“安全生产月”相关精神及要求;队长助理、地调所所长黄仕宗对项目质量、安全生产进行了强调。谢启兴首先向项目员工介绍了403队目前人员结构、上半年经营状况及事业单位改制进展等情况,并针对五龙沟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安全质量,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杜绝安全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二是要加强综合研究,特别是要向青海省内熟悉五龙沟金矿的专家请教,以回答业主关心的问题;三是要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四是要拓宽项目经营思路,除了项目续作之外,还应根据目前的矿业现状,做好矿权退出补偿评估等方面工作。最后,谢启兴希望大家在艰苦的高原环境下保重身体,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项目工作。

召开现场会 

据了解,近日,该队主要领导正率队奔赴甘孜州南水北调基础地质项目、丹巴独狼沟金矿项目、木里梭罗沟金矿等多个高原施工现场开展安全大检查,努力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抓实抓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