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915队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暨启动仪式
来源: 915水文队 作者: 龙海军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6-08

65日,915队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会议现场

在专题会上,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地矿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四川省地矿局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落实省安办<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四川省地矿局安委会办公室全面抓好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第二阶段任务落实的通知》三个文件精神,并对915队开展“安全月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要安全风险作了提示。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局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和部署,通过开展主题宣讲、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等,促进全队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915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六月是生产繁忙的季节,也是生产事故频发的季节,各单位要重点做好以下安全工作:一是做好汛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预防由于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二是做好防火管理,落实防火责任。三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决不能掉以轻心。四是做好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落实车辆管理制度。

消防讲座上老师演示如何正确佩戴防毒面罩

会议还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讲解火灾原因、生活中预防火灾发生的措施以及灭火器材和逃生器材的使用方法。

915队利用电子屏、宣传挂图等宣传安全生产月

据悉,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该队将陆续开展安全主题宣讲、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成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