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矿科技与服务
“西藏阿里江玛-赛登地区1:5万四幅矿产地质调查项目” 野外验收获得优秀
来源: 四川省地质调查院 作者: 李威 编辑:周江陵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12-19

  11月24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唐菊兴研究员、宋杨副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刘登忠教授、钟康惠教授、四川省地矿局物探队许东榔教授级高工、林高原教授级高工、四川省地矿局403地质队张文宽教授级高工、四川省地质调查院熊昌利高工等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对四川省地质调查院矿调中心承担的“西藏阿里江玛-赛登地区1:5万四幅矿产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野外验收。四川省地质调查院院长赵春、副院长阚泽忠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验收要求》的相关规定,专家组在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的基础上,系统抽查了各类原始记录、图件、工作总结等原始资料以及钻探岩心样品等实物资料,与项目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形成了验收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全面完成了2015-2017年度任务书、合同书规定的主要实物工作量,取得了较丰富的野外第一手资料,并结合已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综合研究,提交检查验收的资料齐全;经专家组讨论认为,项目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实施,总体质量达到了合同要求,同意通过野外验收,综合评定为优秀级。

  “西藏阿里江玛-赛登地区1:5万四幅矿产地质调查”项目工作周期为2015-2017年,旨在为建立班-怒成矿带铜多金属矿资源基地和我国藏西有色金属资源储备基地提供基础数据。通过项目组近三年的努力,在地、物、化、遥等面积性工作基础上,经综合研究地质矿产、物化遥、钻探、槽探等成果,在江玛-赛登地区共圈定出7处找矿靶区,新发现了5处铜金银矿点,并有望提交2处矿产地。尤其赛登南斑岩型铜金矿的发现,是在院、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下,经多方多次反复协调,方才打下了宝贵的验证钻孔,并取得了较好的找矿效果,对班怒成矿带在成矿环境、成矿时代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对班怒成矿带区域找矿预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班-怒成矿带铜多金属矿资源基地提供了有效服务。

  专家组对项目组完成的项目任务以及取得的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部分问题与项目组交换了意见。项目组目前正在抓紧总结各类资料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