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矿科技与服务
四川省金阳-雷波县重点耕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顺利通过野外质量检查验收
来源: 四川省地质调查院 作者: 邓欢 编辑:周江陵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8-31

 8月14 -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项目办对地调院承担的2017年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简称“物化探所”)新开项目——“四川省金阳-雷波县重点耕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进行了检查验收。由物化探所纪委书记白冶、科技外事处处长米泽宏、土地地球化学调查工程首席专家成杭新博士、西南项目办周平高级工程师等组成专家组,地调院院长赵春、院地化中心主任金立新、院生产技术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忠惠及项目负责人时章亮等全程陪同。

野外检查


走访了解村民生活


金阳-雷波县重点耕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旨在查明工作区特色耕地资源分布,为地方土地利用规划和特色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提供重要地质依据,支撑服务贫困地区精准扶贫战略部署。2017年度该项目安排调查面积320km2,涉及金阳县、雷波县重点耕地区各160km2。截止目前,已完成3000余件土壤地球化学调查样品采集工作。

经过连续两日对原始资料查阅、室内检查和野外抽查三个环节的审核之后,专家组一致肯定了项目的进展,认为项目野外工作开展有序,方法技术正确,作业过程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各环节质量控制措施得当,三级质量检查落实到位。同时,也总结了项目客观存在的问题,对项目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为项目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

检查期间,地调院院长赵春与专家组就项目区的特色作物、优势产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借此机会,赵春向身处国家级贫困山区的当地村民进行了走访,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村里现居的大多数是留守老人和儿童,日常生计都是靠下田种地维持,有的是低保和精准扶贫对象。赵院长感慨地说道:“我们在这里开展土地质量调查,就是为了帮助大伙儿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