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质 + 服务 > 地矿科技与服务
403队野外项目组走进校园开展地质科普活动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 蒋玉奎、龚灵明/文 申红涛、邓远文/图 编辑:周江陵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12-12

  12月5日,受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委托,403队会理—会东矿集区找矿预测项目组一行四人前往会理县黎溪镇玉新希望小学开展地质科普活动,向参与科普活动的同学们赠送了学习用具,并自筹经费向该校捐赠了课外书籍和体育用品,有力地推动了地质科普进校园特别是地质科普进偏远山区学校。

讲解地球科学知识.JPG

项目组长龚灵明给学生们讲解地质科普知识

  当天,该项目组一行来到玉新小学,在该校六年级的全体学生中用一节课时间开展了地质科普活动,项目组长龚灵明走上讲台,利用投影给同学们讲解了地质科普知识,并根据会理县处于地质灾害高发区的特点,给同学们讲解了地震、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成因与避灾自救知识,讲解图文并茂、浅显易懂,让老师和同学们很感兴趣,有不少同学还边听边记笔记。项目组还向参加活动的每位师生发放了地质灾害防范与避险宣传材料,并与同学们互动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等,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地质科普知识,受到师生们的好评和赞扬。临别之时,该校校长肖朝发对403队项目组对孩子们的讲授和捐赠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向参与活动同学们赠送文具.JPG

发放地质科普资料和赠送文具

向学校捐赠课外书及体育器械.JPG

项目组向学校赠送课外书籍和体育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