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405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 曹人心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20

曾兴圣律师进行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

会议特邀广力律师事务所主任、省政协委员、省监委特约监察员、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理事、局和队法律顾问曾兴圣律师,就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宣贯培训学习。

李本仕发言

李本仕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培训作出要求,一是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工作,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地学,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提升自我地学,举一反三延伸到技术安全、质量安全、财务安全等其他领域讲大安全地学;二是做好2个清单的下一步工作推进事宜。短期内不能排除的风险隐患、需要长期落实的整改措施,要制定有针对性的风险管控措施、纳入日常工作范围、落实专人负责。

李本仕表示,今年4月30日以来,短短2个半月全局已有4家兄弟单位先后发生了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局、队为此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专项会议,把安全生产管理列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布置再布置了一系列任务,各二级单位特别是生产一线项目组一定要高度重视、全面考量、细致梳理、严格整改落实。要打开思路、主动作为,不局限于规定和要求的条条框框,进一步加大排查范围、加强落实力度、反复排查梳理,务必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开展、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许向宁发言

许向宁针对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以职工为中心”的思想,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肩负责任;二是以“依法抓安全”的法治思维,充分认识和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三是以“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任务。

为了让大家更加重视对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认识,对新变化新要求更好的理解和把握,以及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更好的进行贯彻落实执行,许向宁根据自身的认识与理解,与大家简要分析、分享了八个方面值得提请大家重视的新变化:一是理念的变化,更加强调了党的领导和生命至上,要求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二是更加注重源头防范,要求从安全生产所涉及的资金、人事人员以及物资配备等源头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三是更突出系统性,要求把安全生产所涉及的、有机联系的方方面面全部纳入,进行系统性地统筹管理、联防联控;四是更加体现全员性,要求安全生产全员参与,安全责任各层级、各岗位全覆盖;五是更加体现本质化,以更加客观、务实的安全责任认定方式定责,实际谁负责、指定的谁负责,就是谁担责,更加切合实际;六是更加细化精准,体现在对安全生产所涉及的检查、监督、责任划分等更加的精准、细化和明确;七是更加体现关爱,要关注特殊岗位职工的性格、心理以及情绪变化,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关怀关爱,从主观上防范化解潜在风险隐患;八是惩处更加严厉,加大提高安全违法成本,加强违法惩处力度,严格斗硬。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较好的项目和部门实体进行了表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