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909队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 田加亨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08

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909队结合实际,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在全队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一系列活动。

队党委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局电视电话会议,掌握局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并召开全队工作会议,落实局安全会议精神;对全队所有项目车辆运输管理、汛期安全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在队上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组织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通过队内显示屏、展板、微信群、QQ群等方式告知、分享、提醒各种安全知识、安全注意事项;积极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答题,全队购买竞赛试卷300余份,学习资料20余本,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

与此同时,队党委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通过听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陵园等系列活动,总结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了应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复杂形势、解决安全生产过程中的复杂问题、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的本领。

针对汛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队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以安全检查为抓手,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队领导和职能部门人员到西藏办事处、巴中分公司、樟木、重庆、巴中、雅安、绵阳等项目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项目部对发现的隐患整改率为100%。期间,队技术安全部在端午节、7.1建党节等时期向全队干部职工进行了安全风险提示,针对夏季气温高、汛期安全风险大的特点,对全队提出了安全工作要求。

在全队干部职工的努力下,目前为止,909队未出现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参加局视频会议

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安全宣传栏

队长薛峰一行在西藏项目检查工作

队总工程师贺模红在平武白马项目检查工作

知识竞赛

 

相关推荐

  • 2021-07-06 落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物探队走好安全生产工作“先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