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省地质局2022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来源: 四川省地质局 作者: 编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9-14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2021年4月修订版)文件精神,近日,我局对局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内容

根据检查指标相关要求,我局重点检查了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六个方面内容:一是网站栏目的访问情况;二是网站信息更新情况;三是互动交流回应情况;四是友情链接情况;五是政务新媒体链接情况;六是专题专栏规范情况。

二、自查结果

从自查总体来看,我局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转正常。局网站所有栏目页面均能正常访问;网站首页要闻传递和地矿动态栏目信息更新及时,不存在空白栏目;网站的互动交流功能能正常使用,局长信箱信件处理及时;网站手机端、微信公众号和微博链接正确,能够正常访问;局网站21个友情链接均能正常访问;按照上级要求,网站首页显要位置连接了省政府网站,分类显示转载国务院和省政府信息;网站搜索功能显示规范;政府网站找错接入正确,网站IPv6功能能正常访问。局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及时,没有发现违反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规定的内容。

今年局门户网站新开设了“四川核地质工作史”、“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干部著述榜”和“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等专题。检查发现,这些专题栏目网站要素设置齐全

截止2022年914日,今年局门户网站发布各类稿件985篇,转载稿件和视频207篇,局微信公众号“四川地质”推送稿件130篇,局微博“四川地质”推送稿件170篇。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日常管理。对标网站检查指标,加大网站日常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二是狠抓审核环节,强化内容督查。对上传网站信息,强化审查过程,确保网站内容的正确性和权威性。

  

四川省地质

2022年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