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震后地灾排查,地质哥哥们正在前线努力
来源: 207地质队 作者:龚骏 编辑:李逸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9-08

9月5日12点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灾情发生后,207队第一时间派出一支由10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乘2辆越野车,携带3台无人机及相关测量设备驰援泸定。

9月6日清晨,按照当地政府部门安排部署,10名党员分为两个小组奔赴康定市沙德镇和泸定县兴隆镇开展震后次生地质灾害排查。

这群平均年龄39岁的地质哥哥们走溪沟、钻密林,他们怀揣使命,争分夺秒开展排查。“用自己的技术特长为灾区做一点事,我们搞地质的责无旁贷。”就是这样一句朴实无华的独白,成为激励这群地质哥哥们前进的动力。

距离地震已经过去两天,他们在前线怎么样了?一起去看看。

9月5日傍晚,抵达泸定县政务中心

 

在政务中心待命,并测试无人机性能

 

9月6日清晨,进入受灾区域开始排查

 

到达兴隆镇,在引擎盖上核实地灾点资料

 

 

 

深入各个灾害点开展排查

 

9月7日清晨七点半的车上:一边赶路,一边作技术沟通

 

 

清理公路上的滚石

 

据一线排查人员介绍,截至9月7日24时,207队已圆满完成了首轮排查任务,排查情况和处置建议向当地职能部门作了反馈。9月8日,这支地质尖兵队伍,将在局、队两级党委的领导下,继续配合当地政府开展隐患点的进一步调查和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