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飞石击中旅游大巴,九〇九队紧急调查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王琼 编辑:喻秦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7-12

2019年7月11日14时05分,国道213线松潘县岷江乡境内一辆载有30人旅游大巴车在行驶途中被山上滚落的飞石击中,事件已造成8人死亡16人受伤。当时正在松潘开展地灾驻守督导和技术支撑工作的九〇九队技术员接到通知后,即刻赶往现场,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救援和现场调查工作。经了解,本次灾害发生的原因是石山危岩体受岩石风化和前期降雨影响,失稳脱离母岩崩落。

事发后,九〇九队的3名人员即刻赶往现场,协助当地政府开展人员救治和现场清理等工作,第二天5点钟,该队人员重新回到现场,利用无人机、罗盘、GPS等工具,开始对事发路段的危岩体排查工作。经调查,灾害发生地区属于高山高原地貌,崩塌点距离公路垂直高度约170-180米,崩塌体方量约25立方米,崩落过程形成14多块岩石,最大一块约4立方米,正砸中了在路上行驶的旅游大巴。本次灾害发生的原因是危岩体受岩石风化和前期降雨影响,失稳脱离母岩崩落,属自然因素引发的地质灾害。下一步,该队技术员将对事发地沿线开展地灾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