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西藏樟木口岸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有序推进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6-25

西藏樟木口岸地质灾害施工项目是局重点项目,开工以来备受关注,项目进展如何牵动着大家的心,日前,笔者联系了项目负责人。截止6月底,该项目锚索施工完成487索,共计20000余米,锚索和框架梁施工已全部完成,有力保障了5月30日中国和尼泊尔樟木口岸货运功能的顺利开通。

据了解,由于受西藏天气影响,工程前期进度不够顺利,但在项目部120余名人员的努力下,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项目控制性工程抗滑桩总进尺949米,开挖土方抗滑桩9800立方米,抗滑桩最深达57米,其中1根已到设计深度,其余5根也已接近桩底标高。

mmexport1560407481494-111.jpg

目前,该项目面临施工难度大、进度慢、材料设备运输难度大、安全风险大等困难。为保障项目的顺利施工,项目部集思广益,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加大和材料供应商的沟通协调,确保项目人员、材料、机械合理有序进场;将安全工作作为项目的重中之重,除了加强对人员的安全教育,还提高了现场安全防护等级,安排专职安全员加强重点部位的监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由于监控到位,已及时排除了4处安全隐患。项目部将继续加大安全风险监管,为施工顺利进展保驾护航。项目部还采取各种措施搞好后勤保障,保证大家能够吃好、休息好。

mmexport1560407414215-222.jpg

鉴于樟木项目部的突出成绩,909队工会授予该项目部“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项目负责人卢勇长期扎根项目上,电话中声音有些沙哑,但语气平静,“先锋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鞭策。这个项目施工难度较大,但项目部全体人员众志成城,科学应对施工中的各种问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尽量保证工程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