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零度的青林村,一百度的慰问情
来源: 川西北地质队 作者:王笠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1-08

年关将近,虽然青林村的平均气温已接近零度,但是严寒的天气却挡不住帮扶单位的热情。12月底,川西北队党委书记许家斌带队前往青林村开展新春慰问,为村民送去了一百度的关心与慰问。

清晨,冬日的阳光还未驱散山里的寒气,慰问组一行就早早地来到贫困户姜以洪家中,为他送去节日的祝福。看到熟悉的面孔,姜以洪赶紧升起小火,邀请慰问组到火堆旁就坐,并开心地聊起了今年的收获。姜以洪说:“现在房子修好了,我自己有搞装修的手艺,每年外出打工六七个月,日子也算不错了,唯一的不足就是还缺个媳妇儿。”众人听完都笑了,连忙你一句我一句地帮他出起了主意。寒冷的空气也渐渐被这欢声笑语温暖起来。

慰问组与姜以洪话家常

慰问组挨家挨户地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将帮扶单位满满的热情与关怀送到了他们家中,每到一户,都受到了村民热情地接待。

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在青林村党群活动中心,慰问组为贫困户们送上了米、面、油以及春联等新春慰问品,希望他们欢度春节,积极投身即将开启的乡村振兴战略,共同打造美好的生活。村民们备受感动,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村民排队领取慰问品

在青林村“彝人宜家”养羊合作社,许家斌详细了解了山羊的繁殖、售价、销路以及今后规模扩张等事宜。得知养羊合作社现有山羊存栏200余头,全年销售额达5万余元,已初具规模,每年将持续为村民带来稳定收入后,他对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的工作表示赞赏,希望他们能继续合理经营,使养羊合作社成为青林村的支柱产业,切实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

慰问组参观养羊合作社

在新春慰问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代表汇报了本年度主要的扶贫工作以及青林村的产业发展和政策宣传等方面的成果。许家斌听取汇报后说,从过去两年半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看到了青林村的真实变化,也看到了两位驻村干部的成长,特别是两人在树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理念、打造“带不走的工作队”以及对村干部进行“一对一传帮带”的过程中所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要求两位驻村干部,在当前青林村处于村级建制调整的过渡时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与大家一起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补齐发展短板,为即将启动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新春慰问座谈会

 

党群工作部 王 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