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区调队、404队、物供处赴甘洛调研脱贫迎检工作情况
来源: 区域地质调查队 作者:林美英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2-05

11月24日,区调队召集404队、物供处,组织结对帮扶联系人到石门村开展走访调研,同时召开区调队、404队、物供处今年第三次联席会议,调研脱贫摘帽迎检工作情况。区调队党委书记张宏,地矿局物资供销处党委副书记、处长(四川川地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勇,404地质队副队长陈桐军等三家帮扶单位责任人一行23人及驻村工作队员参加本次调研。

冬天的甘洛寒风凛冽,田坝镇到石门村的水泥路面正在硬化中,车辆无法到达石门村。大家在萧瑟的冬天,走在布满碎石的公路上,出了一身大汗。慰问组步行一个多小时后达目的地,带上暖冬的慰问品,立即分头开展入户走访慰问。看到家家户户的玉米结成串,整整齐齐、密密麻麻地悬挂在房梁上,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帮扶责任人非常高兴。每到一户,他们都与帮扶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健康、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得知帮扶户收入逐年增加,生活得到改善,能实现稳定脱贫,帮扶联系人打心里为之高兴。特别是区调队领导的一个结对帮扶户,今年光生猪就卖了18头,收入8万元,已开启奔小康进程。

在村委会议室,区调队、404队、物供处召开2019年第三次联席会议,专题调研脱贫摘帽迎检工作情况。会议由区调队副队长挂职甘洛县县委副书记杨更主持,走访慰问组、石门村两委、驻村工作组及帮扶户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驻石门村第一书记王学通向与会人员汇报了面临省检石门村的资料准备情况,当前村里发展了两个有一定规模的养殖场,老百姓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变,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之间关系融洽,鱼水情深。

在听取汇报后,张宏代表帮扶单位肯定了村两委和驻村帮扶队员的成绩,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改善,在石门村“两不愁三保障”没有问题,希望石门村圆满完成省上的考核。张宏强调,脱贫攻坚的任务艰巨,村两委要认真思考,摸清家底,要把产业转化为扶贫成果,带领全体村民共同富裕奔小康,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黄勇、陈桐军两位领导看到石门村产业规划基本形成,建卡户已走出贫困,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他们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帮扶队员要整理好资料,查漏补缺,提炼总结工作亮点,扎实做好迎检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强集体经济凤凰李的管理,做好除草防虫工作。要转化村民思想,切实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全体帮扶单位、驻村帮扶队员要与全体村民一道,继续努力,深挖潜力,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走访慰问组慰问了驻村帮扶队员,表达了单位对队员们的关心,还参观了集体经济凤凰李种植基地,现场查看集体经济凤凰李林间管理等情况。

走访慰问组走在通向石门村即将硬化的道路上

走访慰问组参观集体经济凤凰李种植基地

区调队、404队、物供处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村民代表召开2019年第三次联席会议

驻村帮扶责任人慰问结对帮扶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