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九0九队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来源: 909队 作者:景远亮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4-30

4月29日,90940余名青年团员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表彰活动,该队党委书记、队长薛峰为大家讲授了团课。

全体青年团员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熟悉又庄严的誓词重新唤起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青年: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队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响应队党委的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现场,青年团员们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点点滴滴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再现,深深感染着与会人员。

随后,现场表彰了一个五四红旗团支部以及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岗位能手和优秀团干部14名。青年岗位能手代表徐跃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成长经历做了发言。

队长、党委书记薛峰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又结合当今中国的形势以及909队当前的中心工作,以学历与阅历、思想与感情、干劲与韧劲、知识与文化、想法与办法、能力与魅力、活力与定力、情感与情怀等8组关键词为主线,深入阐述了当今青年人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光荣传统,并勉励大家做一个有长志、有自信、能吃苦、守严谨的优秀的新时代青年。最后,他向广大青年提出要坚守“三心”:一是要坚守初心,守一生一世之念;二是要坚守恒心,积一点一滴之功;三是要坚守戒心,察一言一行之习。最后,薛峰再次代表队党委向广大青年团员致以节日的祝贺。

为了更好地开展好这次五四活动,909队团委还在全队范围内组织了“筑梦青春、不负使命”的主题征文活动。一共收集基层团员青年征文18篇,有6篇征文脱颖而出,获得了奖项。据悉,队团委将把本次活动继续延伸,将通过开展演讲赛等活动展现年轻人的风采。

会议现场

    

重温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