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局组织部分单位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 作者:罗丹 编辑:罗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1-05

11月4日下午,我局统一组织机关和局属7个单位共约200余人前往成都西博城,参观“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KEM5JX%{9NYPBA67J~H7DBX.jpg

本次展览由1个综合展馆、21个市(州)组合展馆构成,综合展馆分为序厅、7个展区及尾厅,综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互动体验等手段,生动展示党中央对四川的关心关怀,全面呈现四川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展览现场,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逐一参观了四川的民主法治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展馆。“昔日荒山、今日钢城”的攀枝花新旧对比照让大家感到特别自豪——没有地质队的工作,就没有攀枝花钢城。2009年启动的攀西钒钛磁铁矿整装勘查实现了“再找一个攀枝花”,让钢城在新时代再次涅磐腾飞。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展区,一张张灾害治理与震后重建的照片,记录着地矿人冲锋防灾救灾一线,筑起一座座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地灾防治民生工程历史画面……每一张图片背后,总能找到四川地矿人的身影和背后的地质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总基调,奋力推进全局地质事业实现新突破,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地矿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