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一轮明月 两字清廉 省地质局驻昌地勘单位联合开展廉政警示专题教育
来源: 404地质队 作者:吴丹 方浩 编辑:李逸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9-01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8月26日上午,四〇四地质队、攀西地质队、一〇二厂联合邀请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特约宣讲员、四川省荞窝监狱民警、凉山州妇联宣讲团成员、凉山州三八红旗手胡燕警官为大家集中讲授了一堂内心受触动、灵魂受洗礼、思想得升华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课。

胡燕警官以“一轮明月 两字清廉”为主题,从反腐倡廉历史视野、我党反腐光辉历程、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加强反腐廉政建设、纪实忏悔剖析反思六个方面展开,让参会的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特别是在观看警示教育片环节,胡燕警官分享了多个职务犯罪真实案例,“主角们”在镜头面前现身说法、深刻忏悔,参会人员近距离感受到职务罪犯丧失党员原则最终滑入犯罪深渊的惨痛下场,提升了警示教育效果,达到了“以案明纪示警,以案促改促治,以案治病救人”的作用。

攀西地质队纪委书记陈献课后总结“心存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

陈献代表省地质局三家驻昌地质队对四川省荞窝监狱政治处以及到会的各位干警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他强调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树立风清气正道德情操;要坚守初心,崇法奉法,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还要心存对手中权力、党纪国法、人民群众、苍天大地的敬畏之心,廉洁从政、恪尽职守、为民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