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108队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108地质队 作者:邹婷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4-25

4月21日,108队召开了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队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队纪委委员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队党委书记贾永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108队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提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省地勘单位深化改革的启动之年,更是108队坚持“一个中心、四个着力点”,构建“一院一公司”的关键之年。必须更加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化“廉洁地矿”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108队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好,不断的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履职尽责,持续深化“两个责任”落地落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是关键,全队各级党员干部要有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按照责任清单,形成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种好责任田,坚持与生产经营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两手抓、两促进,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三是加强能力提升,全力推进队健康发展。重点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构建学习型组织,增强提升本领的紧迫感;全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带头抓落实,着力提高工作效率;要管控好风险,防范好风险,围绕“廉洁地矿”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全队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卢淳杰案警示录》。通过警示案例学习,以案促教,以案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