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915队召开半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 915水文队 作者:洪广创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9-21

9月16日,915队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召开半年党建工作会议。该队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吕继科宣讲《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会上,该队党委书记吕继科首先对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PPT的形式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宣贯。尤其是对选举的程序、报批的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各党支部书记报告了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下半年工作思路。

会议现场

在《支部工作手册》展评环节,各支部书记、委员观摩学习了其他支部的活动记录。通过相互间观摩学习,有利于各党支部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同时吸收别的支部好经验、好做法,对促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和提高全队基层党建工作有着积极作用。

吕继科部署下一步党建工作

最后,吕继科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队两级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生产经营这个“牛鼻子”工作,也要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有机融合。二是各党支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标党建和党风廉政责任清单,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抓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工作、党费收缴工作、党员积分工作、宣传工作。三是克服重业务、轻党建倾向。新时期党中央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我队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五同时”。党建工作要与生产经营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断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