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警示教育+廉政党课 坚守底线绝不“越界”
来源: 培训中心 作者:柏建新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0-23

为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0月20日下午,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在岗支部党员及中层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随后党委书记徐振川结合警示片做廉政专题党课。纪委书记陈运席主持会议。

该片精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素材,采取“现身说法”、当事人自述、涉案人访谈等形式,全景展现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围猎”下,一步步在利益诱惑面前遗忘初心、淡忘使命,最终贪欲膨胀、跨越“红线”,走向歧途的人生轨迹和心路历程,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党委书记徐振川在廉政党课上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引以为戒、防微杜渐。

学院党委书记徐振川指出,上半年学院按照局党委工作安排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厘清各部门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加强招生工作管理、规范招生工作行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抓细抓实,进一步落实领导班子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徐振川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要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持续不断抓好支部、部门学习教育;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开展工作;四是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监督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营造清正廉洁的校园政治环境。

陈运席敦促各位党员、中层干部要时刻保持警醒,认真学习《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增强纪律意识,绝不能“越界”,更不能违规违纪违法。
  会后大家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听取廉政党课,思想很受震动,要以案为鉴、以观促廉,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欲,时时事事不“越界”,做到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时刻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