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九0九队组织财务审计人员到川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曲浩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1-22

11月21日上午,909队组织财务、审计人员到绵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绵阳市川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来自全队财务、审计岗位的22名人员在队长、党委副书记邓太平的带领下参加了教育活动。

在川北监狱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实地参观服刑人员的改造学习、居住生活、日常劳动等场所,听取了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这两名服刑人员讲述了他们当初如何一步步走上犯罪道路的过程。由于贪婪和不知足使得他们终究抵挡不住金钱的诱惑,放松了警惕,导致人生观、价值观偏离了轨道,从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往日西装革履,今日粗布囚衣,如此大的反差,令人深思、使人警醒。邓太平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财务和审计是单位健康发展至关重要的两个岗位,大家一定要从今天听到的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清醒,从严要求自己,并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

据悉,今年该队共组织了两次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教育,达到了职能部门、实体管理以及关键岗位人员全覆盖。队党委和行政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对全队重要岗位、关键岗位人员的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并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上下功夫。

1-2.jpg

参加警示教育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