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一〇九队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局总工李庆阳到会指导工作
来源: 109地质队 作者:李有华 编辑:张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9-13

会议现场

8月31日上午,按局党委统一部署,109地质队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庆阳到会指导。局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左乾华、局科技处副处长蔡跃云、109队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队党委书记丁睿智主持会议。

会前,109队党委按照要求召开专题党委会,围绕此次巡察指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认真剖析,队领导班子根据反馈意见逐一认领整改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逐条认领问题,检视短板和不足。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围绕经营发展、安全生产、制度执行、人才培养等交心谈心,大家认真剖析,面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提出的意见鞭辟入里,在彼此的批评中见人见事见思想。

局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庆阳讲话

李庆阳在听取队班子对照检查及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表示,党内民主生活会要形式,但不要形式主义。109队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针对巡察发现问题,逐条梳理分析,整改措施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严肃认真,剖析问题深入,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体现了109队党委班子求真务实的作风。结合整改要求,李庆阳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党史理论学习,要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将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单位发展。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有的放矢抓整改,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建立问题台账,促使109队更好的发展。三是重视项目选题立项,做到长短结合,科技引领地矿。四是注重领军人物的培养,创造环境,推动复合型及专业型人才队伍的培养。五是抓好安全生产管理,以严明的纪律、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李庆阳表示109队班子成员定是有勇气有责任有担当的,带领109队走出困境,希望队党委班子继续保持团结奋进的作风,以发展为目的,聚精会神抓改革,共同推进109队经济发展走向新的未来。

 

局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左乾华发言

 

队党委书记、副队长丁睿智发言

丁睿智代表109队党委表示,班子成员将结合局领导和巡察组讲话精神,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运用到推进109队地勘经济发展的实践中,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局党委的期望和全队干部职工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