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108地质队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 108地质队 作者:邹婷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8-25

8月20日,四川省地矿局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108队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崇州召开。局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张禹德通报巡察反馈意见。局党委常委、副局长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108队党委书记贾永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局党委常委、副局长谢兵讲话

2021年6月7日至7月6日,局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108地质队党委开展了巡察。根据省委巡视办以及局党委相关要求,巡察组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和工作纪律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谈话、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108队党委近五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较为深入地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

张禹德就108队党委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局党委重点强调工作的落实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对108队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理论武装,希望队领导班子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进一步筑牢思想之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效能。按要求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强化监督执纪,细化项目管理,严格财务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完善民主管理;三是推进组织建设,夯实执政根基。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严肃干部选任程序、强化干部监管、实化党建工作,继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四是力推问题整改,营造良好氛围。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措施,综合施策,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分析共性问题,追根溯源,举一反三,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为地勘单位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谢兵受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明委托,就本次巡察整改工作对108队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108队党委要把握好讲政治这条巡察整改的“生命线”,切实提高落实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增强责任担当。108队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倒排工期、倒逼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三是持续深化整改,促进单位发展。希望108队全体领导和干部职工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狠抓巡察整改落实,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真正把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完善举措、推动工作、发展事业的过程,为108队更加美好的明天打下坚实基础。

贾永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提出的具体整改要求,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坚定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推动整改任务落实,108队党委将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制定措施、细化任务、分解责任,切实把各项整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聚力抓好地质工作,以良好业绩巩固巡察成果。并表示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严格履行各项职责,扎扎实实抓好工作,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不辜负局党委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回报局党委巡察领导组对108队的关心和厚爱。

局党群工作部副主任余博俊,局经管处副处长沈锡权,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薇、李琪,108队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纪检监察及组织人事部门全体人员、职工代表、退休的队级领导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了本次巡察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