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调队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 区调队 作者:李晶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8-25

8月19日,四川省地矿局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区调队意见反馈会在区调队召开。会上,局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组长刘远盟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常委沈万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调队党委书记张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常委沈万强讲话

2021年6月7日至7月6日,局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区调队开展了巡察。根据省委巡视办以及局党委有关要求,巡察组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和工作纪律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进行个别谈话、设立意见箱、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区调队党委近五年来的工作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

局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组长刘远盟通报巡察情况

刘远盟在会上指出,2017年以来,区调队以“五个地矿”建设为统领,坚持“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基调,强化“大地质观”、“地质+”服务理念,抢抓机遇,努力打造地质延伸产业,在推进转型升级、地质及矿产勘查、文旅地学、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认可和支持。但对标对表“四个落实”“三个专项督查”,在巡察中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局党委决策部署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遗漏;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支部建设基础薄弱;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够明显等。

刘远盟代表局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区调队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二是始终把担负好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关键位置,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勇担当;三是始终把党的组织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在夯实组织基础工作上下功夫;四是始终把安全生产管理放在重要位置,在确保职工群众生活财产安全上抓落实。

沈万强受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明委托,就本次巡察整改工作对区调队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希望区调队领导班子以对党的绝对忠诚,牢牢抓住讲政治这条巡察整改的生命线,切实提高落实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展现区调队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增强责任担当。区调队党委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高度、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照问题清单倒排工期,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间等,把责任链条拧紧,层层传导、逐级压实;三是持续深化整改,促进单位发展。区调队领导班子、干部职工都要深刻认识到在全局系统性体制机制改革正在推进的时候,通过全队上下共同抓好巡察整改,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也是为区调队在体制机制改革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希望区调队全体领导和干部职工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狠抓巡察整改落实,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真正把巡察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完善举措、推动工作、发展事业的过程,为区调队更加美好的明天打下坚实基础。

张宏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全程跟踪督导,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归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任务分解,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三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促进区调队各项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

驻局纪检组副组长丁正权、局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杨怡军、谭启奎、区调队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实体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本次巡察反馈会。

区调队党委书记张宏作表态发言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