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403地质队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贾洁岚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2-05

12月23日,局党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宏向403队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巡察意见反馈。局党委副书记、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江川出席会议并讲话。403队党委书记刘孟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9月16日至10月15日,局党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对403队党委开展了巡察。根据省委巡视办以及局党委相关要求,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和工作纪律的要求,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个推进”内容为工作核心,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评议评测、进行个别谈话、查阅会议记录、文件资料等方式,对403队党委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较为深入地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

张宏在反馈会上指出,从巡察情况看,403队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面对地勘经济持续下滑的不利形势,自觉推进“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工作,按照局党委“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总基调和建设“五个地矿”的工作总目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规范内部管理,强化风险防控,推进全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党的领导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部分党支部建设存在弱化现象,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规范;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不够;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好;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张宏代表局党委第四巡察组,对403队党委提出四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403队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围绕巡察出的问题,对标省委、局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希望403队党委持续推进“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增强制度执行力。希望403队党委认真落实好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强化队党委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风廉政责任。四是理论联系实际,推动改革发展。希望403队党委认真谋划推进“五个地矿”建设和全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办法和举措,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发展。

尹江川受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明委托,就本次巡察整改工作对403队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403队党委要把握好讲政治这条巡察整改的“生命线”,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体现。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增强责任担当。403队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倒排工期、倒逼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三是持续深化整改,促进单位发展。403队党委要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梳理,统筹安排,分类推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按照局党委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和局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局经济发展,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事业单位改革和403地质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刘孟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全面整改。403队党委将主动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方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用好巡察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将整改落实与地勘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地勘经济再上台阶。

局人事处处长余雄飞,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汪迪棣,403队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队副总、各科室、实体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职工代表、退休队级领导代表参加了本次巡察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