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403地质队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贾洁岚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1-12

 

会议现场

根据四川省地矿局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16日,局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403队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局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宏主持召开与403队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会上,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孙莉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局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宏通报了巡察重点,403队党委书记、副队长刘孟涛作表态讲话。

孙莉讲话

孙莉介绍了全局巡察工作总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理解这次巡察工作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对局属单位党委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推动局属单位履行职能职责,落实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局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抓手。二是深入了解,担当负责,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要突出“四个落实”:一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和局党委的工作安排;二是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监督检查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三是严肃纪律,强化协作,更好汇聚巡察工作合力。要深刻认识此次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反映问题,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纪律规定。

孙莉最后强调,希望403队党委要通过这次巡察,认真查找问题,深入整改问题,真正落实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巡察工作方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五个地矿”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宏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以及巡察的方式方法,并对巡察中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个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三是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完成好局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刘孟涛表示,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拥护执行局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定。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坚决做到支持配合到位。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整改。

局党委第四巡察组成员,403队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实体负责人、职工代表、退休的队级领导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