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
来源: 培训中心(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 作者:梁越月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9-11

根据四川省地矿局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10日,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培训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局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郭建洪主持召开了与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会上,省纪委监委驻省地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常委沈万强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局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郭建洪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徐振川作表态发言。

局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学院科室负责人、教学系部负责人、职工代表、退休的处级领导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列席会议。

6Y9A8397.jpg

动员会现场

沈万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全面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巡视强度、力度和效果大幅提升,成为党内监督的亮丽“名片”。针对本次巡察工作,沈万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的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坚持强化使命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共同推进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帮助巡查组开展好工作。

6Y9A8445.jpg

沈万强讲话

郭建洪指出,受局党委、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派,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到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此次巡察是一次政治巡察、政治体检,学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局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本次巡察工作将通过听取党委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调阅有关文件等方式,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等八个方面开展巡察工作。

徐振川表示,坚决执行局党委的巡察决定,坚决服从第二巡察组的各项安排和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进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思想认识保持高站位。二是要讲规矩、守纪律,工作配合坚持高标准。三是要讲原则、转作风,落实整改确保质量。

据悉,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对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培训中心)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巡察期间(2019年9月10日-2019年10月9日)信访及举报电话:19950264911(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电子邮箱:49207526@qq.com,并在学院办公大楼侧门、两个生活基地、拉菲酒店一楼大厅后门处均设置了意见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