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中共四川省地矿局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 巡察川西北地质队党委反馈会召开
来源: 川西北地质队 作者:孙容艳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7-04

7月3日,中共四川省地矿局川西北队党委召开了巡察反馈意见会议。局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组长谢大军向川西北队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巡察意见反馈。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常委、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川西北队党委副书记、队长吴天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谢大军同志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地矿局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局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关于巡察川西北地质队党委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川地矿党巡(2019)7号)文件。谢大军指出,按照省委巡视办《关于在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工作试点的通知》和局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0日至5月9日,局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川西北队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和工作纪律的要求,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个推进”内容为工作核心,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发放问卷调查和测评表,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有关资料,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对川西北队党委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较为深入地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谢大军指出,总体上看,川西北队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班子政治立场坚定、领导坚强有力、努力担当作为,在领导、团结、动员、教育党员干部和群众,履行好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的责任方面,发挥了较好作用。特别在2016年以来,川西北队党委认真按照局党委“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基调和“五个地矿”建设的工作目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严肃党的纪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努力探索实施改革,狠抓内部制度建设、管理和风险防控,大力实施“地质+”战略,奋力推动地勘经济的转型发展,实现了连续三年地勘经济稳中有进,全队经营收入和职工人均收入稳步增长的好成绩,得到了全队干部职工的较好认可。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个推进”共八个方面来看,川西北队党委还存在核心引领作用不够突出、落实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不够、纪律教育不到位、执纪监督不到位、内控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

谢大军代表局党委第三巡察组,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三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沈万强受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明委托,就本次巡察整改工作对川西北队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要通过整改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政治意识、推动工作的大局意识、全体党员干部的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整改清单要细,整改过程要严,整改报告要实。三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川西北队党委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坚持久久为功持续推进整改工作、通过整改凝聚起“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发展动力。

吴天学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川西北队党委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部认领,将坚决严明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对反馈问题全面纠正、全力改进;从讲大局尽责任的高度认真查摆问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制定严格可操作的制度办法,以便接受巡察组的检查监督;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局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劲松、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副主任丁正权,川西北队党委班子成员、队中层干部及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