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局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攀西队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攀西地质队 作者:李朝晖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6-28

6月27日,攀西队党委召开了巡察情况反馈会。会上,局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其标同志代表局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攀西队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地矿局李树巡视员受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明委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攀西队党委书记刘远盟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19年4月10日至5月9日,局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攀西队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个推进”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期间共受理来电、来信、来访11件次,查阅干部人事档案31份,查阅有关资料560份,个别谈话35人次,召开座谈会两场,走访查看了队属勘察院、地物所、驾校、实验室、幼儿园和档案室,列席了队党委会。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形成震慑。

罗其标指出,总体看,攀西队党委能够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以来,攀西队党委能够较好的落实局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在抓好党建、管党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经济工作发展态势较好,干部职工队伍稳定。但是,对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局党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标准来衡量,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个推进”共八个方面来看。攀西队党委还存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部分党组成员联系基层党组织较少、离退休职工工作做得不细,关心力度不够等问题。

罗其标就存在的问题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落实巡察整改监督检查等七个方面提出了三点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三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促进成果转化。

局巡视员李树受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明委托对攀西队党委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攀西队要以端正的态度抓整改、以有力的举措推整改、以整改的实效促发展,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一件不落、一招不让抓好整改,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局党委及全队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刘远盟表示,攀西队将深化认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强化措施,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局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余博俊、攀西队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攀西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部分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