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努力夺取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来源: 化探队 作者:周志敏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8-07

8月3日,化探队召开了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暨2020年度半年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钟伟队长作了《战“疫”、奋进,努力夺取高质量发展新胜利》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化探队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同时对下半年全队经济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该队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结合贯彻局党委“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精神进行了总结分析。队属6名实体负责人对上半年各实体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悉,2020年上半年化探队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全覆盖排查1432人,全队未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地勘经济逆势稳中向好,全队总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11%;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地勘企业改制顺利推进;地质工作取得重要成果,各项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下半年,化探队将按照局党委安排部署,继续加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深入实施“两融”战略,拓展发展空间,筑牢市场根基,结合单位实际,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务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勇于改革,大胆探索,持续为单位发展注入新动力。不断完善单位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切实加强管理,防范各类风险。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廉洁地矿”建设,为单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保障。加强文化建设,增强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及时传达到每位职工,做到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全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提升能力,敢担当、勇作为,谱写新时代地勘强队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