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把握会议精神实质 找准工作着力方向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贾敏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8-04

7月23日,909队队级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局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这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与会干部听取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同志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全局上半年取得的可喜成绩,也分析了地勘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地勘单位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思路。

因工作原因,从野外项目返回的队党委书记、队长薛峰一行借道在攀西队参加了视频会议,会后在接受采访时谈道:“这种视频会议的形式非常好,既不耽误工作,也不影响参加会议。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脱贫攻坚战基础上,全面完成局下达的目标和队职代会制订的目标任务。带领全队职工,提高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谢长青说:“局党委结合全局半年工作,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在防疫和经济改革这种大环境形势下,很好的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特别是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围绕全方位、多领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每个地勘单位都是很好的发展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要把工作融入到省委新的建设工作中来,特别是王建明局长最后提出的三点要求,我们要结合单位实际,抓好落实和贯彻”。副队长赖书名说:“我们队部和四个分公司也可以学习这种视频会议形式,便于及时传达队上各类会议精神。今天不仅学习全会精神,也是对全局半年工作的一个梳理,摸清了家底,提出了新的亮点。”勘察设计公司经理阳宇说:“视频会议非常高效,基层干部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局党委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有利于基层单位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听了王建明局长的报告后非常振奋人心,我们会根据局、队党委的安排部署,制定好我们二级实体的下半年工作计划,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明确了局半年工作情况和年度工作目标,队党委要求把贯彻落实七次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总结盘点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因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签订合同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但是在新的市场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下半年,要把学习宣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地勘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市场为导向,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继续做好规章制度的完善、人才的引进和内部培养、环保和旅游地质领域、“一队一企”等工作,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会议现场

认真听报告

薛峰接受采访

谢长青接受采访

赖书名接受采访

阳宇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