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化探队召开半年工作会认真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化探队 作者:何倩 编辑:周江陵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7-07

  76日,化探队召开半年工作会分析上半年发展形势,规划下半年推进目标。全队除参加野外地质灾害排查的三位同志外,中层以上干部37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主题及全省过去五年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新思维、新战略统领四川工作描绘的宏伟蓝图,深刻领会了四川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供给侧改革的任务。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向改革要动力,向体制要活力的决心和信心,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以中央和省重大战略部署为中心,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在项目生产中持续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通过传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勇于担当,加强团结、形成活力,勤政廉洁、守住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化探队2017年上半年全队经济平稳发展,截止6月底实现总收入4550万元,较去年增长28.3%,对外经营与去年同比增长45.7%,但国家预算较去年下降幅度较大。有1个单位新签合同,满足经营目标;5个单位积累合同满足目标完成,但要全面完成任务,形势依旧严峻。从本年形势看,地勘主业在艰难中推进,国家项目中标情况良好但费用较低,重点项目推进举步维艰,虽然热达门、子杠坪两个项目有序推进,但党坝、德仁多、德琼弄三个项目推进不畅,矿权合作僵局难破。面对上半年生产经营困局,持续推进结构调整,“走出去”战略得到有效实施,几内亚公司初步实现“打井立足”,西藏市场获得突破,青海市场稳中有升,工勘施工呈现良好势头,北川都坝河小流域治理如期完成,各类招投标中标率略有提高。传统品牌,测量测试,实验测试再续发展新篇。

  据了解,该队面对地勘市场持续萎缩,投入大幅度减少等严峻形势,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党代会精神和地矿局重大部署的同时,七大举措助推发展大局。一是认真抓好现有项目施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二是努力开拓市场,为明年生产经营工作打好基础。三是要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力争在新的领域获得突破。四是要强化二级实体管理,规避风险,提高效益。五是要强化管理服务意识,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六是要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改革开放战略。七是要加强党建和队伍建设,营造和谐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70707092837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