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区调队区调所、地勘院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来源: 区域地质调查队 作者:邹颜嚅、林鑫 编辑: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3-19

3月6日-9日,区调队区调所、地勘院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徐天德、吕泽坤带领下全体党员前往巴中市通江县大巴山干部学院通江分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党性教育活动。在学院领导、多位老师的带领下,采用体验教学、访谈教学、激情教学、情景教学、影视教学和社会实践等方式,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川陕苏区丰厚红色资源,以“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军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最终达到了筑信念之基、补精神之钙的目的。

3月6日清晨,参加培训的全体党员前往巴中市,当日下午在学院老师带领下,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进行现场教学。通过指导老师及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学员们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壮大过程,对红军革命精神有了深刻体会。晚上,在通江县大巴山干部学院通江分院教室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全体学员高唱国歌,授帽、授旗、宣誓,随后开展了专题教学《红旗漫卷西风-红军长征在四川》,学员在教学过程中了解了当代历史开创的过程,体会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义。

 缅怀先烈,继往开来。次日,在学院老师带领下,全体学员参与重走红军路,全员穿行在崎岖山林中,让大家不经感叹当年红军打仗的不易,学院老师的现场教学也使大家对红军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与崇敬。参观铁血丹心广场,迈步千秋大道,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听红军后代讲述红军故事……不禁使人潸然泪下,革命的意志指引前进方向,无数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革命胜利,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当继往开来,耕耘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和谐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8日,培训班全体学员乘车近3小时,来到通江县空山镇,参观空山战役遗址纪念馆,现场听取学院老师微党课《李先念的党性光辉》,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学员们无不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下午在红四方面军党政工作会议旧址,听取微党课《传承红军精神·迈步新的长征》,在红军精神的鼓舞下,作为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中共党员,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应为积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做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

9日培训班学员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以及党建促脱贫示范点。并举行了培训班结班仪式,区调所支部书记徐天德作总结发言,培训班小组长曾强、高攀分别就学习情况、思想动态等作汇报。

为期4天的党性教育学习结束之际,每位党员书写了自己的心得,曾强、高攀代表学员大会上谈了心得,徐天德代表全班做了总结性发言,学院领导、老师对本次活动成果给予了肯定。全体学员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展现出了新时代党员的精神风貌,彰显出了参训党员的拼搏精神、团队精神,同时也证明了区调队党员队伍是一支守纪律、讲政治、勇于当担、能打胜仗的队伍。培训成果深入每一位党员的内心,相信在未来工作、生活、学习中必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全体学员铁血丹心广场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