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我爱你,中国
来源: 区域地质调查队 作者:林美英 编辑: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12-26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当听到这首歌曲响起,我的心中总是抑制不住的自豪,我为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而骄傲。

曾几何时,八国联军的枪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神州大地一片狼藉,人民大众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经历了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中国人民从此当家作主,成为国家真正的主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从解决温饱到奔向小康社会,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君不见,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春风吹遍神州,改革开放的浪潮席卷全国,各行各业百废待兴,日新月异,“深圳速度”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神速的代名词,深圳也从一个小渔村25年间摇身一变成为中国最前沿城市。“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广播、电视、新闻媒体、互联网+、移动支付、中国高铁……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 40年风雨同舟, 40年披荆斩棘, 40年砥砺奋进。

“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这是习近平在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出的号召。习近平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面对祖国的飞速发展,面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号召,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会取得更大胜利,昂然屹立于世界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