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405队多种形式喜迎国庆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马妮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9-3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405队开展了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文艺汇演、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老一辈地质人讲405队的奋斗史、退休党员分享精彩的退休生活、集体观影《决胜时刻》等多种形式,热烈地抒发着405队的爱国热情,共同表达着对祖国明天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DSC00315.jpg

欢聚一堂看“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文艺汇演

25日,405队全体职工欢聚在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用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为中国点赞!为祖国母亲祝福!老一辈地质人谢良富也紧跟时代步伐,以微视频的方式在舞台大屏幕上讲述着405队为了祖国找铀矿的奋斗史,大屏上滚动着的一张张老照片,把在座的三代地质人引领到那个特殊的年代,忆往昔,部分老员工的眼里早已盈满了激动的泪水。

举办了“礼赞新中国·讴歌地质人”主题摄影比赛

国庆前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05队工会举办了“礼赞新中国·讴歌地质人”主题摄影比赛,面向全队广大职工征集单位发展历程中的感人片段、精彩瞬间。以此展示405队职工团结、拼搏、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抒发广大职工对党的恩情、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推动全队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

QQ图片20190926123219.jpg

离退休人员喜迎国庆、欢度重阳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05队党委决定对川渝两地离退休人员生活情况进行调研走访,离退休科及各部门历时2个月,行程近万里,分七个片区,走访慰问了川渝两地全部离退休人员,到户走访近80户,既带去了组织的问候和祝愿,也让广大离退休人员及时了解到单位几十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也带回了老同志的愿望、意见和建议。93岁高龄王光途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405队党委李本仕带队前往,将这枚特殊意义的纪念章送至老人家的手中,并代表队党委向王光途及家人表示亲切慰问。

慰问.jpg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405队离退休人员,以舞蹈、太极、朗诵、演讲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庆祝佳节,歌颂伟大祖国。退休人员还以PPT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快乐、幸福、健康的退休生活。

DSC00084.jpg

全队职工观影《决胜时刻》

29日下午,405队党委组织全体职工,在都江堰市太平洋影院观看了《决胜时刻》,一同重温了那段党和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历史。期间,当田二桥站在高地身中数弹,仍就手握红旗屹立不倒,当任弼时意识到自己为时不多,为战友演奏最后一曲《奇异恩典》时,台下观众不禁为之动容,潸然泪下。观影后,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需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共享自己的力量。

DSC003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