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8队举办退休职工文艺汇演
来源: 108地质队 作者:黄清清、 邹婷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9-30

金秋送爽硕果香,普天同庆喜洋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九九重阳佳节也如期而至,9月29日,108队离退休科组织居住在队部及周边的退休职工230余名在崇州滨江欣苑齐聚一堂,共庆祖国70华诞,欢度重阳佳节。

HZ3A5684.jpg

HZ3A5674.jpg

队党委书记贾永林致辞,代表队党、政、工、团为老同志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勉励老同志保重身体继续为108队的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

在《歌唱祖国》中拉开文艺汇演帷幕,退休职工表演了合唱、独唱、舞蹈、器乐、拳剑等节目,一首首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红色歌曲响彻在灯火辉煌的大厅上空,深情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表达了退休人员感恩美好生活,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情感,《勘探队员之歌》唱出了地质人的坚忍不拔、积极向上的豪迈气质。中阮小合奏如行云流水般悦耳动听,太极拳剑队的表演出神入化,经过十年磨砺硕果累累的108健身舞蹈队的三个舞蹈更是精彩纷呈、美不胜收,演出高潮一浪接一浪,汇演在合唱队与全体职工齐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

HZ3A5720.jpg

齐唱《歌唱祖国》

HZ3A5752.jpg

秧歌舞《茉莉花》

HZ3A5774.jpg

男声独唱《祝福祖国》

HZ3A5944.jpg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队离退休科的精心策划下,大家热情高涨,踊跃登台,表演者身着盛装、神采飞扬,整个活动气氛热烈,用真挚的情感表达出对党、对祖国,对重阳节的最美好的祝愿,同时也展现出108队退休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幸福生活,也展示了他们蓬勃向上、与时俱进的时代风采。台下的老同志们摇动着手中的小红旗喝彩不断、掌声不断,舞台背景墙上一句句温馨的祝福语更让老同志感受到节日的关怀和喜庆,大家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唱出了对祖国热爱。

这次演出活动,活跃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同时,更让退休职工感受到单位的关怀,退休老同志都说今年双节是他们过的最温馨快乐的节日,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