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207队举办群众性系列庆祝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207地质队 作者:周显川、赵佳、张玻、钱雪红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9-29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秋9月,207队举办了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群众性系列庆祝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一张天下最美的脸,没有人不留恋你的容颜……”伴着背景音乐《红旗飘飘》的优美旋律,一场由207队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于9月27日下午15:00在队办公楼前拉开序幕。

队长王晓辉为此次活动致辞,他指出:长久以来,我们深以为傲的,便是在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中,始终有我们地质人浓墨重彩的一笔。从雷波到乐山,从巴山蜀水到雪域高原,从工民建到水工环,从矿产勘查到地灾治理,从跋山涉水到脱贫攻坚。我们工作的地方在变,我们工作的内容在变,我们工作的方法也在变,唯一不变的,是我们为国寻宝的初心,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使命。他寄语207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抓手,上下一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续写207队新的辉煌篇章!

在热烈的掌声中,歌唱、诗朗诵等文艺节目有序进行,一段段饱含深情的当代诗歌,一首首经典嘹亮的优美歌曲,深深响彻在207队上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用热情讴歌祖国母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将“我和我的祖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唱出了无比深厚的爱党之情,唱出了凝心聚力的爱国情怀,唱出了团结奋斗的铿锵之声。

5合唱《大中国》(资环院党支部).JPG

资环院党支部合唱《大中国》

10-2独唱《我爱你,中国》(勘察院党支部  张开桔).JPG

勘察院党支部张开桔独唱《我爱你,中国》

颁奖3.JPG

王晓辉为比赛优胜团队代表颁奖 

财经支部合影1.JPG

与国旗合影

财经支部合影5-2.JPG

向祖国母亲致敬

党政支部合影2.JPG

赞赞赞!我们的新时代

DSC_9219.JPG

全体职工齐声闪唱《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演出在全体职工齐声闪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职工群众们纷纷表示,整个演出把对党、对祖国、对207队的热爱和对事业、对理想、对幸福的追求,深深地融入到了美好的歌声中,唱出了207人的力量、团结和干劲,充分表达了爱党、爱祖国、爱岗位的炽热情怀,展示了大家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举办207队成果展

近年来,207队继续保留了一支高水平的地质找矿队伍,集中人才优势“为工业找矿”,破解国家急需矿产资源困局,在磷矿、铜矿、天然沥青矿、“三稀资源”方面再立新功;同时积极拓展地质延伸服务产业,面向社会经济发展“为产业和民生服务”,成为该队经济新的支撑。目前,207队地质工作新领域进一步拓宽、“走出去”迈出可喜步伐、干部队伍日趋年轻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效显现、专业技术团队逐步成熟,207队高质量发展将再写新篇。 

DSC_8428.JPG

DSC_8355.JPG

观看207队近年成果展示

退休人员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9月12-17日,207队退休人员还开展了颂歌献给祖国、贰柒拾比赛、门球、麻将比赛、夹弹珠等系列文体活动。在颂歌献给祖国的庆祝活动中,全队近300余名退休人员满怀感激之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集体高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勘探队员之歌”,老同志们纷纷感叹“感谢祖国为我们带来幸福安宁的生活,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207队越来越好!”

DSC_8231.JPG

 退休人员齐声高歌

DSC_8259.JPG

退休人员贰柒拾比赛

DSC_8284.JPG

退休人员夹弹珠比赛

观影活动及知识竞赛

9月24日下午,207队还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到电影院观看了《烈火英雄》,并开展了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DSC_8300.JPG

齐唱国歌

DSC_8320.JPG

有奖知识竞答现场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9月29日上午,队长王晓辉、分管副队长刘蓉等一行,代表队党政工团深入207队困难党员刘明新、包善如家中开展国庆前走访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

DSC_9369.JPG

 慰问困难党员包善如同志

与社区共同举办“创文创卫,扮靓嘉州,文艺宣传进老旧小区”活动

国庆前夕,为了使“双创”知识家喻户晓,进一步巩固207队“双创”成果,207队与乐山市中区上河街道党工委、人民西路社区党委于9月11日晚19:00在我队机关院球场共同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文艺活动。

DSC_8095.JPG

文艺演出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