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地质集团公司 多种形式欢庆国庆
来源: 101地质队(四川省地质工程集团公司) 作者:赵文君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9-29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前夕,地质集团公司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迎国庆庆国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纪念勋章颁授仪式”; 走访慰问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离休干部及已故离休干部遗属;组织离退休人员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为全体离退休人员提前欢度重阳节;举办“书香迎国庆,我们爱祖国”读书分享活动;悬挂五星红旗、五星红旗串旗、大红灯笼,装点办公楼;为职工及职工家庭购买发放国旗手摇旗;组织职工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等等。深化职工爱国热情,营造国庆喜庆气氛。

9月26日一大早,公司党委书记王明典带领相关人员,驱车前往广汉,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纪念勋章颁授仪式”,为6名离休干部(已故离休干部家属)颁授纪念勋章。在颁授仪式上,王明典深情致辞,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局党委、公司党委对离休老干部的关怀,褒扬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他们为公司作出的突出成绩,并将纪念勋章佩戴在他们的胸前。对卧病在床未能参加纪念章颁授仪式的离休干部,王明典还到其家中病床前,看望慰问,关切地询问其身体生活情况,嘱托其保重身体,并为其佩戴纪念勋章,表达对革命前辈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在同一天举行的离退休人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王明典组织广大离退休人员畅谈新中国成立历史,畅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畅谈单位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激发了离退休人员的爱国爱党情怀,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在愉悦喜庆的气氛中,离退休职工共话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喜迎国庆,并提前欢度重阳节。与此同时,成都片区退休支部也组织了退休职工到大邑县斜源镇康养基地提前欢度重阳佳节,老同志们在汽车上便引吭高歌齐唱红歌,再忆峥嵘岁月,表达爱国深情。游玩活动中,大家轻松愉悦,喜迎国庆,欢度重阳。

9月26日下午,在用配有国旗和党旗的桌旗及五星红旗装点一新的公司机关会议室里,队工会组织开展了“书香迎国庆,我们爱祖国”读书分享会。20余名党员、职工分享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所思所悟所获,分享书目种类繁多内容丰富:阐述人生哲理、讲述人物传奇、分享育儿经验、思考社会进步……在畅所欲言声情并茂中,将“书中自有黄金屋”“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哲理充分地展现出来。分享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动情地合唱了《我爱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将赤子之心及对祖国母亲的爱,大声地“喊”出来。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国庆前夕,公司党委购买了大红灯笼10个,五星红旗14面,分别悬挂在成都和广汉办公区及职工家属区门前,为单位职工购买了办公桌旗90个,购买了五星红旗串旗500米,点缀成都和广汉基地办公楼及二级实体办公区、5个家属区,购买了手摇旗1000面,分发给职工,鼓励干部职工家庭在家门前适当位置悬挂国旗。

在公司南江增减挂项目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祝福祖国的横幅格外醒目_这是项目部联合项目区内村干部在聚居点,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装扮的“力作”, 崭新的新农村新居所,幸福美好的生活,感召着村民的爱国爱党情怀。

9月30日,队工会还组织职工观看了满载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时代印记的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再现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化了职工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7个“中国第一”历史瞬间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职工的爱国热情。

一系列活动,为喜迎祖国母亲70华诞做足了准备,广大干部职工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感受祖国繁荣昌盛,深化爱国爱党情怀。

而公司巴基斯坦项目、万源抢险施工工程、南江县增减挂项目等野外一线,国庆期间,所有项目人员依旧坚守岗位,抓质量、抢进度,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赵文君

读书会

走访慰问卧病在床的离休干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离退休人员座谈会

五星红旗装点下的办公室

用国旗装点一新的机关办公楼走廊

组织职工观看爱国影片《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