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区调队区调所川藏铁路项目开展礼赞祖国活动纪实
来源: 区域地质调查队 作者:刘虹强、杨剑红 编辑:马杰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9-28

9月26日上午,一场“歌唱祖国快闪”活动在海拔4200m的雪域高原唱响,区调所川藏铁路项目全体人员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团结就是力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结束后,项目组很快就转入到野外工作中,项目工区位于昌都市贡觉县附近,县城远离国道317、318,历来是被人遗忘的角落,经济落后,交通不便,为项目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大的挑战;特别是工区多位于4200-4400米的高海拔地区,进入10月,高原上已经是白雪皑皑,为了早日完成川藏铁路选线工作,全体技术人员跋山涉水,风餐露宿,放弃假期,攀爬在雪域高原上。截止目前,川藏铁路项目在区调所分管领导曾强、项目负责刘虹强的带领下,已经完成铁路线路剖面测制工作150余公里,在国庆到来之际,一定要以严格的标准、扎实的质量为祖国母亲献礼。

有一首歌,在广阔的祖国传播,在遥远的时空穿梭;有一首歌,在血管流淌,在心头铭刻--“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唱出了奋战在雪域高原地质人的悠悠赤子之心和拳拳爱国之情。

秋日的雪域高原,蓝天白云、雪山河流,川藏铁路项目全体人员将继续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线位规划建设。

项目组成员跋山涉水工作中

项目组在在海拔4200m的雪域高原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