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113队党员干部赴泸顺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113地质队 作者:李恒姣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9-2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9月25日下午,113队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泸顺起义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体验革命情怀,致敬革命先烈。队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杨宗敏、总工程师赵世民、副队长罗海东参加活动。

在泸顺起义纪念馆,党员干部们深入回顾我们党领导武装斗争的艰辛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先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泸顺起义是我们党领导武装起义的先声和预演,是党在大革命时期独立掌握武装力量的一次勇敢尝试,是牵制敌人配合北伐的重大军事行动,推动了四川革命运动的发展。党员们边走、边听、边看,重温过去峥嵘岁月,缅怀先烈英勇事迹,重拾民族记忆,感悟红色初心,致敬英雄,汲取前进动力。一件件感人至深的故事和一段段弥足珍贵的历史,无不让人感染和震撼。

朱德曾说:“身经沧海羞逃世,力挽狂澜岂为名”“火热水深民望救,安危度外不思量”。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以天下为己任、以奋斗书写人生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虽不需轰轰烈烈的壮举,抑或是流血牺牲,但我们要把初心使命变成我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为党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高亢的歌声满含沸腾的热血,参观完泸顺纪念馆之后,所有党员干部用最真挚的歌声表达赤子之心,用歌声许下坚定的誓言,用歌声抒发爱国的情怀,为新中国成立71周年唱响赞歌!